皮嘉嘉

【陈情令南京演唱会 11.2】一个repo,以及为什么叫《杯夏》

说得太好了

连外人都可以感受到他们彼此在对方心中的特殊感

每一个为他们动容的瞬间

都真情实感


天秤座的人我太了解了,因为自己也是,仿佛和全世界都客客气气友好相处,但是其实心里有一份淡漠,即使有一个每天和你聊天但是没有真正放在心上的朋友突然消失了,心里也没有什么涟漪,明明可能昨天才讨论了昨晚的饭真的好难吃。gg也是这样的人吧,外热内冷,其实比起世界喧嚣更喜欢一分宁静,太难有人走进他的心里了,特别是现在这个特殊的时候,他刚从低谷走向越来越高的地方,多少双眼睛盯着他,从谨慎变成了小心翼翼。好心疼他,每一次看见他在营业都想劝他休息。


我一开始就很喜欢dd,可能因为我本身就是天秤座,和gg一样会情不自禁喜欢那个勇敢自信可爱又只对亲近的人调皮的狮子。因为他和天秤真的有种迷之互补。苦的时光里就让他们成为彼此的糖吧,他们是什么感情我不知道,但是真的让人怀着期待和尊敬在祝福他们。


杯夏:

因为去南京(划掉)参加婚礼(划掉)了,所以这几天没有更新,这个repo本来是贴在微博的,因为明天也不一定能更新,就贴过来凑个数,正好也可以解释《杯夏》这个名字的由来。


其实在看到真人前,文名的由来是这样:


我作为一个三十代的人,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年轻人,三十岁到四十岁这个阶段有属于中年人的美好,但与二十岁到三十岁这个阶段的美好,毕竟是不同的。


我可以负责任地说,人生确实很长,但二十代的第一场恋情,与二十代的最后一场恋情,也确实都会毕生难忘。


对于二十出头的人来说,这是从男孩变成男人的一场恋爱,他像一个春天;


对于年近而立的人来说,这是关于青春的最后一场恋爱,他像一个秋天。


倒在一起混合一下,就是一杯夏天。


结果没想到看完真人,他们真的一个像春天,一个像秋天。


在一起就是无尽的夏天。




《陈情令南京演唱会repo 11.2场》


1




想象你正在找厕所,这时候肖战和王一博两个人一起站在你面前,你必须选一个去问“先生厕所哪儿走”,你选谁?




见到真人前我一直以为我肯定选肖战,理由你们懂的。




见过真人后我百分之百选王一博,因为我当天看到的肖战是一个“你不能去跟他说话的人”。




当然我敢选王一博的原因是因为他正站在肖战旁边。




你单独扔给我一个王一博,我还是不敢的。








2




第1314条微博,学肖老师卡个点。




你把521留给了夏天的风,我把1314留给你们。








全篇主观,极度肉麻,掂量着看。




主要不仅因为我同时喜欢他们两个,是个CPF,更因为我全程是用望远镜看的,那个小圆框,正正好好只能把他们两个人装进去。




旁若无人。




I mean in the whole world.








我说过的吧,克日什托夫·基耶斯洛夫斯基拍的《爱情短片》。




导演的名字我记了十几年都没记住,每次都要现百度。来不及百度时就说,那位波兰电影诗人。




波兰电影诗人是对他的特称,不再指别人。他去拍爱情,如原罪,如诗篇。








《爱情短片》是讲一位十九岁的青年,每晚透过望远镜,去偷窥对面公寓大楼里的女人,偷窥她绘画,她跳舞,她与人接吻,她打翻水杯,她哭。




他通过望远镜中的偷窥爱上她,被拒绝了就去死。








我大抵明白他为什么要去死,望远镜中的女人美得太惊人了。




普通镜头下的她并没有那种惊心动魄的美,只有从望远镜中,一个偷窥的角度,她美得值得来个人,为她去死一死。








我说过的吧——




“你自知有罪,看他才像神。”








3




王老师这辈子,要么就是全世界的镜头都跟他有仇,要么就是全世界的镜头都暗恋他,苦苦隐瞒着情愫,连他本人有多美也一并隐瞒。




总之就别指望镜头告诉你王一博多好看了,去看真人。








去看真人前,先去看看《春》。




去乌菲齐美术馆,看波提切利的真迹。




如果你去了,那么你再去看王老师,你就可以这么形容:




“看到他的时候,我仿佛站在波提切利的《春》之前。只有你也亲眼看过这幅作品的真迹,你才知道我在说什么。




从艺术史的角度,波提切利这幅作品像一道光,照亮漫长的中世纪的黑暗。在《春》之后,轰轰烈烈的文艺复兴运动开始了。




我是在说,王一博,一位以一己之力破开九百年冰冷黑暗的男人,堪称人类文艺复兴之光。”




如果你不去,就只能说“卧槽王一博真好看”了。








顺便一提《春》里确实是维纳斯站C位,肖老师好眼光,不愧是艺术生。








但如果苏宁双十一不公开售票的话,那其实也不用特意去看什么《春》了——因为反正以后也没什么机会,能让你再亲眼看一看站在肖战旁边的王一博。








字字实话,王老师本人真长得跟件艺术品似的。




不过像“文艺复兴之光”一样的王一博,恐怕再难看到了。








4




肖战本人瘦得就差降维了。你问我他真人帅不帅,美不美,我会告诉你帅和美的程度就和你在屏幕上看到的一样,但本人付出的是几乎瘦到降维的代价……




镜头真是太他妈残忍了,对我CP这样。








肖老师最近的魔鬼行程大家都知道了,一言以蔽之,黑肖战这次不营业的,唱歌不好的,不配做人,你没有心。








去场馆时跟朋友聊天,她说本来想去看《我们的歌》的录制,但听说那见鬼的节目晚上十点进场,半夜一两点才开录,她就没去抢那个票。




她问我:“肖老师都不睡觉的吗?”




我说:“不睡吧。”




我又说:“要不这样,我想看肖老师表演这个节目,主办方给他整张床,让他在台上表演睡两个小时,这个我可以。”




看到肖战本人之后我想说:不麻烦主办了,床我买。








所以你们问我肖战本人好不好看什么的……怎么说呢,我那时在琢磨给他买床。








前后左右的小飞侠都在夸他乖,我心说这叫节电模式……




节电模式的肖老师不语不笑,遍身秋意。




也有锋锐之气,再说一遍,他太瘦了,他那个骨相不可以这么瘦的。








总之我看到的肖战像是秋日故园中的一株树,与沾了秋露的青檐。




你不能去跟他说话,因为你不能去跟一株秋天的树说话。




你一出声,树多掉了一片叶子。




算谁的?








然后我看见王一博跟他说话。




肖战笑起来。








WOW,反季节开花了哦,肖老斯。^_^








5




我相信一定有站姐拍到了,我就蹲等这个图了。




你们光知道他们俩时不时凑过去或者看向对方说小话。




但这两个人。




他们还会既不看向对方,又不凑过去,双双眼看着地面跟对方说话。




我在望远镜里看到他们这样都惊了。




这么傻的吗?




你们以为这样下面就不会发现你们在说话吗……








6




也是没想到,看到真人后,会觉得他们一个像春天,一个像秋天。




倒在一起摇一摇,正好是一杯夏天。








干了这杯夏天,是一杯喜酒。








敬眼泪也敬欢颜。




敬踯躅不前也敬一往无前。




敬岁月漫长。




敬热爱可抵岁月漫长。








去你妈的后会无期。








7




但确实要跟魏无羡和蓝忘机告别了。








再见,魏婴;你好,肖战!




再见,蓝忘机;你好,王一博!








但是那一天,在天亮之前,我还是忍不住反反复复循环一个MV。








“水花只能开在雨天,




烟花要绽放在黑夜。




雪花多舍不得冬天,




像我舍不得和你说再见。”








“誓言就都留给时间,




就请把从前留在今天。




天亮以前说再见,




笑着泪流满面。”








“天亮以前说再见,




让我留在今天。




去保护属于你们的,




最好的夏天。”








“情丝若水三千,




只取一瓢眷恋,




当你们来过的纪念。”








像我舍不得和你们说再见。




——再见,魏无羡。




——再见,蓝忘机。








然后我把你们还给你们。




去迎接,你们该得的,更好的明天!




别回头,去拥有属于你们的,更好的世界!








——你好,肖战!




——你好,王一博!








8




在透过望远镜看到的,仿佛只有两个人的世界里。




我觉得我真的看到了一点真的东西。




我不是在说那一定是爱情。




我是说,那一定是真的。








那个问题我问过自己。




问过好多次,最终想明白了。




就那个问题,人来到这个世界上,究竟是不是想要来取暖的。








我自己的答案是,不是的。




仅就我个人而言,我人生中一切悲伤的起因,都是我去奢望抓住那些不能够属于我的温暖。








最终我的答案,是我来这世界上,是想要去看一点好的东西。




我看到了呀。




看到了那么多。




二零一八年盛夏。




二零一九年盛夏。








之前我说,嗑CP这个事情,需要迷而不执。




哪怕明天他们就另觅得佳偶,我也不会哭,因为就是自己嗑一下而已,你们懂的,真的需要迷而不执。








但看完真人之后,我觉得我可能做不到,还是会哭一下。




就像巴黎圣母院着火那天,人们隔河而望,泪流满面。








谁能不泪流满面。




那是巴黎圣母院。




原本可以传世。




原本是个传奇。








9




“就期待三十年后交汇十指可越来越紧。




愿七十年后绮梦浮生比青春还狠。”








该来的总会来,十年后最终还是把这句歌词再讲了一遍。








来吧,一起举杯,干了这杯夏天!




敬来日方长!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0726)

  1. 共2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